EG1802
產品描述
汽油車 廢氣分析儀
  • 依不同機型可檢驗排氣中的成份:一氧化碳 (CO)、碳氫化合物 (HC)、二氧化碳 (CO2)、氧氣 (O2) 及氮氧化物 (NO)。
  • 結合性能和功能,滿足國際標準。
  • 追求簡易使用,並維持高效操作性和高度信賴性,且同時實現保養維修的方便性。
產品介紹

說明

汽油車用的汽、機車排氣分析儀,供汽、機車檢查、檢驗、引擎調整使用,依不同機型可檢驗排氣中的成份,例如:一氧化碳 (CO)、碳氫化合物 (HC)、二氧化碳 (CO2)、氧氣 (O2) 及氮氧化物 (NO)。

特點

高效操作性
    • 小型輕量 - 尺寸為寬 250 x 深 345 x 高 145 mm 的小型設計,重量輕至約 5kg。
    • 帶背光的大型液晶顯示器 - 採用帶背光的大型液晶顯示器,容易看清楚螢幕和讀取資訊。在測量過程中,可以將液晶螢幕的對比調整到最佳。測定値為數字顯示,而液晶顯示器採用充滿放大且易於看清的字符設計。
    • 切換的操作性佳 - 切換部分(電源開關除外)位於正面頂部,便於站立時易於操作,提高操作性。
    • 暖機時間只要 4 分鐘 - 接通電源後僅 4 分鐘即可進行測量。而且以倒數計時的方式顯示,直到暖機時間完成,有效消除等待時間的焦慮。
    • 無需歸零調整 - 採用紅外線的新機制,基本上不需要歸零調整。
    • 快速反應 - 採用強力泵浦,有 95% 的反應在 10 秒內完成,反應速度非常快。(新技術標準為 95% 的反應應在 15 秒內完成)另外,從低溫到高溫,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保持穩定的廢氣吸入能力,並進行測量。
    • 節能功能 - 具有自動停止功能,在不測量時會自動返回待機狀態。自動關閉泵浦,可以停止不必要的泵浦操作,以延長泵浦和過濾器的壽命達到節能。
    • 自動清潔功能 - 當測量結束並返回待機狀態時,會檢查測量儀器中的殘留廢氣,並自動執行清潔功能,然後待機。開始測量時,為了避免前次殘留氣體的影響,會在空氣淨化後開始測量。在空氣淨化情況下,不顯示測量值。
    • 廢氣測量檢測功能 - 廢氣測量的成份有一氧化碳 (CO)、碳氫化合物 (HC)、二氧化碳 (CO2)、氧氣 (O2) 及氮氧化物 (NO)。(依不同機型檢測項目不同)

proimages/pro/ALTIA/EG1802顯示圖面.jpg

高度信賴性
    • 符合國土交通省新技術標準 - JATA(日本自動車運送技術協會)是第一個取得 (JATA-CO.HC-1) 技術標準認證,且符合國際標準。為對應該技術標準,採用紅外線新機制分析,並充分利用內建微電腦功能。歸零的安定性高,測定值無變化,是高精度設計。具有高分析功能,CO 最高可達 0.01% (0.00~10.00%),HC 最高為 1 ppm (0~2000 ppm),CO2 為 0.1% (0.0~20.0%),O2 為 0.1% (0.0~25.0%)。
保養維修方便
    • 自動排水 - 水份自動排出。在確定累積後一次排放,可節省時間。
    • 易於檢查和更換過濾器 - 探針上裝著樹脂製的前置過濾器,防潮且易於更換。另外,由於探針過濾器殼體為骨架,因此容易檢查過濾器中的污染物。測量儀器主體的過濾器配置在主機後部上方。透明的蓋子使檢查過濾器和更換過濾器變得簡單容易。
    • 校正容易 - 校正作業是半自動的。使用操作鍵輸入校正氣體濃度,然後插入校正氣體罐,即可自動完成氣體校正。校正氣體可以使用單獨成份氣體或混合氣體。此外,2 氣體分析儀在校正氣體注入完成時,會顯示已添加完成。
    • 粉塵過濾器易於維護 - 冷卻測量儀器的進氣口裝上一個集中粉塵的過濾器,使大氣中的污染物難以侵蝕主機。而且該過濾器可以輕鬆拆卸,非常容易清潔。

規格

商品編號 EG1802-5000
型式 UREX-5000-II-MC4
適用基準及認證編號 JATA(日本自動車輸送技術協會)符合國土交通省技術標準
JATA-CO.HC-1    類別 V2.MC
測定成份 一氧化碳 (CO), 碳氫化合物 (HC), 二氧化碳 (CO2), 氧氣 (O2)
測定範圍 CO 0~10.00 vol%(最小表示:0.01 vol%)
HC 0~10000 volppm
最小表示: 1 volppm (≤2000 volppm)
     10 volppm (>2000 volppm)
CO2 0~20.0 vol%(最小表示:0.1 vol%)
O2 0~25.0 vol%(最小表示:0.01 vol%)
計算表示 空氣過剩率 0.50~4.50 λ(最小表示:0.01)
空燃比 10.0~30.0  AFR(最小表示:0.1)
確認功能 CO檢知信號可測出採樣探針插入狀態
顯示器 7 段式 LED ,和 OLED 顯示器
顯示方式 數字顯示,和 OLED 顯示的日文字符
校正功能 校正標準氣體輸入後自動感度設定,蜂鳴器鳴響通知完成
自動重設 預設計時器自動停止測量功能
(以 10 分鐘為單位,從 10 分鐘至 1 小時,解除)
電源 AC 100V, 50/60 Hz
本體尺寸 W 250 x D 335 x H 145 mm
重量 4 kg

註:規格如有更改,恕不另行通知。

訂購資訊

EG1802-0000 2 氣體用.汽油車廢氣分析儀 (CO, HC)
EG1802-3000 3 氣體用.汽油車廢氣分析儀 (CO, HC, CO2)
EG1802-5000 4 氣體用.汽油車廢氣分析儀 (CO, HC, CO2, O2)
EG1802-5500 5 氣體用.汽油車廢氣分析儀 (CO, HC, CO2, O2, NO)
註:以上中文譯文僅供參考,文義如有歧異,概以原廠官網資料為準。